123aaa2011

搜了一下发现自己早就取关那人了,机智如我

须离:

虽然某位大大说了到此为止,但我还是要说几句。
不仅仅是因为OOC好吗,虐点是虐点,萌点是萌点,人物塑造是人物塑造,情节需要是情节需要,但底线就是底线。
这个话题说出来很大,但绝对不可以忽视。
吸毒这件事,就是底线。
完全有更好的剧情不是吗,和朋友说起这件事时她说,如果是庄叔卧底在毒窝为了缉拿毒贩,为了获得毒枭信任而不断拼搏,为什么不考虑一下这样的剧情呢。
这是三观的问题呀,OOC只是一个表象,但这触犯了底线。
不知道有没有混忘羡圈的朋友知道,如果没有记错忘羡圈应该也有过这一出吧,最后作者道歉删文,她道歉里说,写的时候觉得一方吸毒后另外一方不断的帮助他戒毒的剧情很戳萌点和虐点,所以就这样写下来了,没有想过毒品这个话题有多么敏感和沉重。
吸毒这个话题,真的很沉重啊。
如果要写,就写《门徒》那样的呀,一部有关吸毒的电影,敏感的话题但是却是正面的剧情。
有些东西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拿来写的,譬如吸毒与强/奸案,譬如儿童拐卖与女权保护,譬如种族歧视与白人至上主义,这些是沉重而痛苦的话题,如果要写,就要用正气的三观去写,而不是一句“剧情需要”就把这些话题用在人物身上。
评论里那个说凹凸圈有吸毒文的,你把证据拿出来,只要有,我一样去凹凸tag发话。
最开始通过焦糖大大知道这件事时真的很震惊,我也很想像焦糖大大那样骂几句,但是除此之外我还是想说,底线呀,每对CP都有底线,尽管他们是虚拟人物,他们一样应该有起码的道德与三观底线。
要说的说完了,不道歉不删文是大大您自己的事,我不再说什么了,至此,只是希望您作为有600粉的同人写手,总该明白些什么了。

评论

热度(7)